K莫文351篇,一直被🔒减少ing

 

【K莫】真伪莫辨2

KO眼睛一睁一闭的瞬间,就决定好了对策。想和爷爷斗智斗勇,以自己目前的段位和经验都稍欠火候。但不意味着自己稳输。若要以弱胜强,必须先摸清爷爷的底牌和底线。

至于软硬实力之差,KO再次在心里发誓,自己一定能更强大,强大到足以守护郝眉。只是眼下看来,自己变强的还是太慢了。

尽管因为这一认知而更急躁更忧虑,KO外表仍保持住了拒人千里的冷漠,即使面对自己的祖父。

KO稳步走向柯寿,不紧不慢,每迈近一步都更小心也更坚定,为了他的眉眉,KO不仅变得更勇敢,也更成熟更智慧。

尽心的充当爷爷的拐棍,KO慢慢扶着柯寿坐上太师椅,再去雪茄柜取出老管家剪好的两支古巴雪茄。

柯寿一直没说话,半眯着眼似假寐又像在琢磨什么,双手交叠杵在龙头拐上,腰杆挺得笔直,体态完全感觉不到岁月的痕迹。直到KO又一次被雪茄呛的猛一阵咳嗽,才从鼻孔轻哼一声,“又浪费我的好烟”。

KO强忍蹿鼻的猛烈,导致眼眶和鼻头通红,更没法反驳爷爷这句,“像只小兔子,就是不乖,不听爷爷话了”。

双手接过爷爷递过来的茉莉花茶,KO一口喝干,青花瓷杯传来的温暖是爷爷的嘴硬心软,却让KO的心绪更加复杂,曾经的犹豫难决和愧疚难安再度涌上心头。

熟知这个孙子断不会主动开口,柯寿开门见山,“明知道那个烈如歌的后台,为什么还和她纠缠不清”。

“不能正面得罪她”,KO的回答半真半假,所有与自己传绯闻的,全是幌子,不过是为了掩藏郝眉的存在和自己对郝眉的感情。

但KO有点懊恼,自己先前居然判断错了,爷爷今天急招自己回来,不是发现自己还在找寻郝眉,还爱着郝眉。

“我不管你怎么玩,底线是不能闹出人命,丑闻不能让你奶奶在朋友圈难堪,但35岁必须结婚生子继承柯家是你父母的遗训”。

柯寿对KO的沉默不答早就习以为常,也不容KO辩解,继续说“你别想学燃燃和木木,一来他俩不姓柯,二来你以为你姥爷能放过木木还是乔燃他爷爷能饶了燃燃”。

 

“姥爷,我又听见您背后说我爷爷坏话了”,乔燃和林一木一左一右搀着柯老太太站在门口,林一木显然仗着他姥姥撑腰,不仅不敲门直接偷听柯寿和KO的对话,还敢当着他姥爷的面有恃无恐的冲KO做鬼脸。

KO立刻猜出,一定是奶奶中午听到自己回来,转头就把乔燃和林一木一起叫回来。

KO赶紧搀起柯寿,和俩表哥打了招呼,便跟着柯老太太,祖孙两代五人在餐桌前坐好。

若说坐柯寿左边的乔燃从小是柯家的调和剂,则乔燃旁边的林一木从小就是全家的开心果。

上菜的功夫,林一木各种耍宝就把柯老太太逗得合不拢嘴,怎么看怎么喜欢这个搂着自己耍贫嘴的小外孙。但往往只要柯寿咳一下,林一木就秒变正经脸,乖巧的让柯老太太直打心眼里疼爱。

“木木,别以为KO偷偷帮你打掩护,我们这帮老家伙就不知道,你不是帮同学的时尚杂志社,是看上人家的小实习生了,我不管她叫李什么珍,你不是国民老公,学学老厉家的逍逍,浪子回头金不换”。

“老头子,亲家都没说什么,再说我这乖孙一看就专一不花心”。

“我姥姥最美怎么说都最对我竟无以反驳。姥爷,我一定谨遵您的教导,明天一早就给逍逍做专访,今后多多向他请教”。一木笑嘻嘻的把鱼头夹给柯寿,趁他低头摘鱼眼睛时,赶紧偷偷在桌底下给KO发了条微信——计划通,附加一串得意狂笑的表情包。

乔燃把这一切看在眼里,默默的啃起柯老太太夹过来的鸭腿。

“燃燃,你苦学多年的梦想是建造媲美贝律铭的玻璃金字塔,有必要再报司考吗”。柯寿刚想暗示乔燃再给自己倒二两茅台,便被柯老太太立马制止,“KO不是说燃燃暗恋的那个叫方茴的女生想进律所吗,在喜欢的女孩面前当然要多多表现了,你个老头子懂什么,再说燃燃是留英学霸,全国第一考又不耽误他设计画图”。

“姥爷,您别担心,我有分寸,姥姥,我不是为了方茴,我是”。

“姥姥,快看我燃哥都害羞了,还不好意思承认呢”,林一木偷偷在桌底下使劲用胳膊肘捅乔燃,阻止他现在就坦白,只是想懂些法律常识避免问题高中生高迈误入歧途。

乔燃不动声色的拍下林一木的手肘,同时眼神征求斜对面的KO的意见,KO微点头表示同意林一木后,乔燃开始转移话题,“姥爷,我想给西厢房外搭个全玻璃温室,专门给您和姥姥种花草,雾霾天您们也能看见绿色”。

“数燃燃最孝顺贴心,过些日子带方茴来家吃个饭,木木和KO什么时候能像燃燃这么懂事啊”。

“姥姥,刚才您可听见了,是姥爷不让我追女生的喔”。

KO借机偷偷从桌底下狠狠的回踹了林一木一脚,提醒他言多必失,小心得意忘形,让柯寿察觉他暗度陈仓的目的是追厉逍。

“木木,论追女生,你怎么忘了姥爷当初可是碾压总后大院一群子弟追到的姥姥”。

祖孙整晚的温馨欢快,怎可能迷惑到老谋深算的柯寿,他不只是看破不说破,更想看看各怀鬼胎的三个孙子能折腾出多少水花,正好检验他们是否够格担负三家的继承人。

被柯老太太强制留下喝完夜宵的海带绿豆汤,一木潇洒的骑上摩托,扬长而去前还给送到门口的姥姥来了个wink,哄的柯老太太心花怒放。

乔燃则留住一宿陪他姥爷下中国象棋到深夜。

 

KO当晚负责陪他爷爷喝了半斤茅台,战枫代替司机亲自开车接他回去。

KO靠在后座闭目养神,一晚上既要应对冷不丁发难的爷爷,又要时不时的帮衬俩表哥圆谎,始终暗暗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稍微缓解缓解。

不知是老管家煮的解酒茶的作用,还是战枫体贴的打开薰衣草香薰的气味,KO很快就睡着了,还迷迷糊糊地梦到了日思夜想的郝眉。

正是KO人生第一次遇到郝眉的场景。

标签:K莫
评论(5)
热度(29)